晚上與阿全兄去威秀影城欣賞了周杰倫首部執導的電影 ~ 不能說的秘密,

欣賞完這部戲後又與阿全兄相約去喝茶閒聊的時候,

小弟對於該部電影的部分劇情有點模糊,但是聽完阿全兄的解釋後,

當下的我才恍然大悟!哇靠!周杰倫的初試啼聲之作竟然是如此的:屌~*

劇情的表現上真的是讓小弟我在今年的國片中見到了一部好戲,

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個人看到戲內的周杰倫用立可白點畫出愛心時,

觀賞該片的觀眾們的心全部都揪在一塊,也隨著影像、音樂跟著起伏,

那一幕真的是令觀眾超感動且超惆悵感的~

不能言語說的莫名感動一直在發酵中!

撇開劇內的配角不談,畫面呈現上也尚可,不過劇情與音樂的搭配,讓小弟我的腦海中一直回味著中,

該部戲就是一個穿梭時空的完美結局。

小弟前陣子也剛從台北玩了兩天,也去過淡水,也在淡水紅樓上面的咖啡廳看著夕陽,

所以對於電影裡面的幾個畫面有種歷歷在目的感覺。

戲內的經典名言: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 s destine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裡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周杰倫曾經說:「希望每一個人都是笑著從電影院裡走出來的。」

不管大家對於結局的認知是好是壞?小弟我認為圓滿的結局也許是對的~*多了一個遐想空間讓觀眾們細細地去品嚐與回味!

謎之聲:小弟我蠻推薦各位朋友可以去戲院欣賞一下這部片子的劇情!(此部劇情在奇摩電影討論版討論的很火熱喔!)

國片不死,只是逐漸凋零...唉!

不能說的秘密Secret官方網站



不能說的秘密 ~ 幕後特輯






影片資料引用來源:I'm Vlog / 三立都會台‧完全娛樂

希望看過此部電影的朋友們,也發表一下你看完此部電影的感想吧!

-------------------------------------------------------------------------------------------
後現代主義,阿全兄的個人見解:

其實...小弟阿全我!一直都認為周杰倫過於個人主義!對於表現自己的優點,他不留餘力
,所以跟彬兄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一度將這部片預設成,周杰倫又一場大螢幕個人秀!!裡面必然流露出他那份令我看不慣的做作.


只是沒想到最後我哭了....我鮮少看電影會哭.......


周杰倫還是一如往常地,在電影裡碩造他的個人形象,一樣的做作..但卻沒有不對味...因為他演的就是他自己阿,
而不得不誇獎的是他對周遭的人事物!刻劃的很深刻....就像是他掏出心來比對~~而動手表達的...
這部電影彷彿就是他的愛情回憶綠!!也對此多少可以聞到現實周杰倫的心事!!
想回到過去...過去的她愛上了20年後的周杰倫....這可能都深沉而且真實的存在杰倫的心裡!!
如同拍照一樣.....用心拍出來的一定有被賦予情感
,而有相同體驗的人必然會共鳴並且感動


而電影裡面還有很多細節!!像是劇情一直都被音樂造詣高超的周杰倫!!所安排的曲目銜接的很好!!
本來看似沒啥的故事!受到了音樂的帶領!!觀眾很自然的就能進入那個情境的氛圍裡,懂音樂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因為他把螢幕裡動態的畫面跟音樂裡面的節拍扣在一起!!
而節拍正是一首曲子有如靈魂一般的重點~!


最重要的是..杰倫把女主角碩造的很好...桂美倫更是把女主角演出來了...美倫流淚的樣子好美...
劇情.音樂襯托美倫 而美倫襯托故事裡第一人稱的杰倫...這樣和諧的連串...讓整部電影很成功
一部好的電影!!裡面的人一定要連串的很和諧!!所謂的人連串的很和諧...就是你把任何一個角色擺到電影裡的任何一個段落.......她(他)都能耀眼而且合理的存在!!
擧個對立的例子~~來讓大家明白這個意思!!
天下第一味就是一部把劇情連串的完美無暇~~但卻未必把人連串好的一部片!
-------------------------------------------------------------------------------------------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