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飛兄的角落中阿飛的攝影討論到了某一個主題叫做聊自己的攝影,在裡面 BENSON 有提到 蜷川実花 這位日本攝影大師,

也瀏覽過這位大師的官方網站後,讓我慢慢地對於這位大師感到興趣及印象,

日前在北上吸收新資訊的時候,在Taipei 101 Pageone看書時,晃到攝影書籍區,

很顯目的一個廣告區讓我優先地前去觀看,哇!蜷川実花@@,這不是才前陣子BENSON所提到的那位日本攝影大師嗎?

馬上地看了廣告區所有蜷川実花相關作品及介紹,突然看到一本蜷川実花最新的攝影作品寫真集,

但因為是用塑膠套封閉著,馬上拿著書籍小心翼翼地打開,並翻了幾頁,呼!敗了敗了......,至於內容日後再向各位分享嚕!


就是這一本^^



而蜷川実花大師也在日本第一次執導的電影作品叫做惡女花魁,2007年08月17日會上映,

希望對於攝影有興趣及喜歡豐富顏色的朋友們都可以多多支持與捧場嚕!


惡女花魁SAKURAN

上映日期:2007-08-17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蜷川實花

演  員:土屋安娜、椎名桔平、菅野美穗、安藤政信、木村佳乃、成宮寬貴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

劇情介紹:
藝妓不一定要溫柔才能迷倒男人!清葉八歲時,就被賣到酒家學做藝妓。天生反骨好強的個性,加上領她入門的藝妓粧妃(菅野美穗飾)技術高超,果然讓長大後的清葉(土屋安娜飾)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看著相互競爭的藝妓一個個為情所困,自己也不慎迷戀恩客反遭拋棄,讓她對愛情完全失望,決心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把服侍男人當成一種‘專業’,遂即當上了藝妓街上的首席藝妓--花魁。

不料,原本發誓不碰男人的她,竟在這時遇上一個肯為她付出一切的武士將軍--倉之助(椎名桔平飾)。面對百萬金龜婿的求親,清葉又驚又喜,卻也害怕再次被傷害,因此她說:「當藝妓街下起櫻花雨,你就可以把我娶回家!」隔天,她被街頭熙攘歡呼的聲音吵醒,打開窗戶,卻見到令她永生難忘的美景--櫻花雨。原來,將軍不惜鉅資,將別處的櫻花樹都移到了藝妓街前,讓這裡下起了絢爛的櫻花雨。所有人都為這美景停下了腳步,而八歲離開家鄉後就再沒見過櫻花雨的清葉,也終於被將軍所感動,在窗櫺前流下了眼淚。

看來清葉非嫁不可了!在所有人羨慕的眼光中,媽媽桑幫她備齊了華麗嫁妝,準備改頭換面,成為將軍夫人。但,就在出嫁的前一晚,她找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柏林影展特別放映〉〈香港電影節隆重首映禮〉日本最知名攝影教主蜷川實花色彩斑斕強烈的攝影風格,搭配椎名林檎獨樹一格的流行配樂,音樂與影像的華麗組合,道出一段傳奇又催淚的愛情故事。

江戶版【紅磨坊】的華麗,加上日本版【追殺比爾】的狠勁,你無法想像日本藝妓也能這副德性!改編自女漫畫家安野夢洋子的暢銷同名漫畫,由【下妻物語】的暴走小太妹─土屋安娜─飾演江戶時代極具個性與魅力的名妓,加上著名時尚女攝影師─蜷川實花─首次執導,還有另類搖滾天后─椎名林檎─擔任配樂總監,三個日本最特立獨行的女生搞一場色彩絢爛、劇情特異的華麗盛宴,要讓你聽覺、視覺、與思維徹底顛覆!


奇摩電影介紹 惡女花魁

蜷川実花之惡女花魁_電影官方網站01

蜷川実花之惡女花魁_電影官方網站02

蜷川実花之惡女花魁_日本電影官方網站

博客來售票網 惡女花魁(購買兩張預售票贈送精美電影筆記本一本,贈品隨票出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日本攝影大師“ 蜷川実花 ”Ninagawa Mika´s official site 官方網站

謎之聲:專拍少女與高彩度相片的大師ㄧ枚啊!本身也很愛中國風與色彩濃艷及對比強烈的作品,希望也能蒐集該部電影的相關產品嚕!快出寫真書吧!我要一本^^



08月04日下班後與JERRY去逛台南專賣國外書籍的書店,

JERRY他看他的平面設計類的書籍,我看我的攝影方面的書籍,

平面設計類的書籍是很多,但是我要找的攝影方面書籍真的是少之又少,

在書店裡面也待了快一小時吧!

因為很資深的店員就問我,你要找什麼書籍,我就說找攝影方面的,性質是人像方面的,

他就說:是很多啦!不過目前都沒有你要找的,

然而就拿了幾本客戶已經訂的書籍給我看,當我看到的同時,哇!超興奮的!

這不就是前晚在角落介紹的蜷川実花嗎?

超心動的,馬上翻了三本蜷川実花的寫真書籍,翻來翻去,中意到一本了,

店員也很熱心好心的說:訂這本書的買者聯絡不到人,先賣給你吧!

經過一番的詢問後,880→850,此時心中還在猶豫中,因為我在翻書的時候有看到訂這本書的買者買800而以,

然後我也就繼續地翻,此時店員就問我說:你是哪間學校的學生?

此時,我馬上說,我畢業很久了!然後就跟店員聊開了,他也很阿莎力的以學生價賣給了我,

呼!收集到的第二本書。

謎之聲:離開書店時,店員說道~等到蜷川実花那本大本的電影寫真書出來時,我在優先通知你啊!




買到的第二本。該書的封面,底下黃色是牛皮紙袋。


------------------------------------------------------------------------------------------

感謝BENSON所提供的資訊:

日本有一固定出刊的寫真書“月刊”,捲川大師也是拍攝月刊寫真的著名人物!

月刊”是Benson在一位攝影前輩的書箱中翻閱到的,前輩說“翻翻看,會有新體驗!”
果真!在Benson心中投下震撼彈!體態與表情延伸出另類的情感畫面!
絕非一般的寫真書刊!那是攝影人的視覺饗宴!

逛逛日本網站吧!以下是捲川大師在日本的相關發行目錄↓
捲川實花

------------------------------------------------------------------------------------------

昨天08月27日晚上11點30分,

與小裕、依蓁、珮珮、阿全,在台南新光新天地的八號廳看了期待已久的 惡女花魁 ~

看完此片的心得感想如下:

1‧第一次在百吋螢幕上看A片。

2‧巨乳的剪接過場及拍攝,晃的我都暈了!

3‧整體畫面處理的非常漂亮,很多畫面靜靜地看,很像是掛畫的感覺。

4‧我喜歡裡面的圓形魚缸,也因為此片關係,愛上了金魚。

5‧劇情上跟幾年前的藝妓回憶錄有異曲同工之處,也是從小介紹法的手法。

6‧椎名林檎的音樂搭配,根此片真的是大大的結合、融合並且添加了許多分數,
透過音樂的旋律,讓此片有許多張力感,抒情的旋律、爵士的旋律、搖滾般的旋律等......。

7‧一部很後現代感主義的電影作品。

8‧顏色使用的很大膽也很華麗,有幾幕櫻花的畫面,處理的感覺很像使用紅外線高速IR拍攝的。

9‧以前的做愛方式都喜歡用坐的。

10‧了解了N吋高的鞋子走路方式了!

11‧欣賞土屋安娜在片中的多方面演技。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