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上SONY的5D機身與鏡頭,會是SONY的第一部數位相機嗎?我認為極有可能。

Konica Minolta 宣布退出相機市場,這真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Konica Minolta相機部門現有的資產將由SONY接收,雖然Konica Minolta會繼續和SONY合作,但是未來不會再推出Konica Minolta品牌的新相機。

我個人對Minolta這個品牌有特殊的情感,因為我的第一台相機就是Minolta 3i配上28-135 / 4-5.6,在當時這部相機是全世界體積最小的自動對焦單眼相機。

Minolta明確指出,退出相機市場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於沒有掌握數位相機感光原件的關鍵技術,所以無法快速有效的在數位相機市場競爭,這一點其實也是NIKON的隱憂,NIKON的感光原件目前還是由SONY所提供。

Minolta一直以來都是LEICA的重要伙伴,LEICA R系列的機身都看得到Minolta的影子,甚至LEICA有一台有名的連動測距(RF)相機叫做LEICA CL,不但是機身,連鏡頭都由Minolta代工製造,而且那幾顆鏡頭一直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銳利的鏡頭之一。

日本的 Konica Minolta Holdings Inc.日前宣布它將會退出相機與彩色軟片業務,使得攝影界的一個知名品牌將從此消失。

Konica Minolta表示它將把一部份的數位單眼( SLR )相機資產賣給 Sony ,總金額不詳,並且在三月停止生產數位相機。該公司表示它將會在2007年3月停止生產軟片與彩色相紙。由於不使用軟片的數位相機的普及,使得該市場每年的萎縮幅度超過20%。

這家全球僅次於Eastman Kodak與Fuji Photo Film Co.的第三大相機軟片製造商在去年11月表示,它將會縮減虧損的相機與軟片業務,但不會完全停產。Konica Minolta的總裁Fumio Iwai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要徹底的退出市場。」該公司同時還宣布副總裁Yoshikatsu Ota將在4月1日取代Iwai的位置。

由於Konica與Minolta在2003年8月合併所成立的Konica Minolta,在相機與軟片市場上具有悠久的歷史,它在1903年製造出日本的第一張相紙,並在1940年推出日本第一個彩色軟片。

今年夏天,SONY合併KM(相機事業)後即將推出的第一台DSLR的官網a(alpha)系列在Minolta時代的經典地位,有玩傳統的朋友應該不陌生,至今依然為M迷津津樂道SONY延續此系列的名稱在自家產品上,意在拓展DC產品線的深度,也想鞏固住M迷的版圖(M社(含KM)的使用者忠誠度都挺高)S的品牌力+品質,加上M的自傳統相機以來的技術力,會誕生怎樣的作品可以看看官網的影片,相機剪影跟配樂 真的頗令人期待!

文字圖片資料引用來源:分別轉載於網路新聞
----------------------------------------------------------------

我的感想:

雖然我沒使用過 KONICA MINOLTA 的相機,但對於 KONICA MINOLTA 所出產的相機印象不錯,

在友站看到網友用KONICA MINOLTA 相機所拍的作品成像上,感覺挺優的,

無論在於顏色飽和度、銳利度等......都有一定的品質與專業!

我最後的希望是“底片機不要停產啊!” (我想應該不可能停的,如同伍佰老師說的,相機公司會製造出更好的底片機,讓消費者來買他們的底片、來促銷他們的底片。)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