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9月18日

今天是民國94年的中秋節,

爸媽有約要去朋友家烤肉,

弟弟跟同學有約要去烤肉放煙火,

而老爺我呢?

唉!上班嚕!

今天是在新公司上班的第四天,

原本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來到公司上班,

挖靠!

上班開始的第一小時過後,

心情突然盪了下來~*

不是因為中秋節沒人約,不是跟老婆吵架原因,不是生病原因,

而我只能說他媽媽好一個中秋佳節人團員啊!

公司某一位攝影師前一晚喝酒喝到爛醉,

今天到公司拍照的時候,空檔時間跑來我位置旁邊的空位子睡覺,

睡覺也就算了,宿醉也就算了,

趴在桌上還邊跺腳邊喘息,

此時心裡正想著前一晚在節目上看到馬世莉所說的一句話,

她說:「你有種玩,就有種按照公司規定及程序走」

這念頭剛想完時,攝影師帶著疲憊且痛苦的身軀慢慢坐起,

阿娘威啊!~*

他立即坐在椅子上轉身拖拉著僅有的大型垃圾桶到他面前狂吐,

吼!很受不了,超噁的,

攝影師是背對著我狂吐,但是那種高亢且發自丹田的聲音,

真是振奮人心啊!且響亮無比,嘔~~~噁~~~噁~~~嘔......

重點是,我是在密閉式空間工作,外加只有一台冷氣而已,

所以整個工作區域瀰漫著一股很濃的味道(大家自己想吧!)

吼!此時我也就強忍著微笑著對攝影師說:

「要不要在來一杯(熱茶),可以續杯喔!」

此時攝影師用著很邪惡的眼神看著我,

他也開口了,他竟然說:「順便叫個妹妹來!」

挖靠!我心想,攝影師,您可真幽默啊!

攝影師斷斷續續著拍照及嘔吐動作,

直到下午老爺我也快吐之前為止,

唉!我的心中只有無限的【幹】字形容,

如果你在一個不到5坪大的空間內工作,而且是密閉式的空間,

而且旁邊放著一個大型垃圾桶,而垃圾桶內裝載著某攝影師的痰及嘔吐物、

大家的垃圾及吃剩的便當等,

你可以忍受嗎?

下午喇叭被小朋友拿去玩電腦遊戲用,

整個空間內靜悄悄到了一個極限,連螞蟻從樓梯摔下來也聽的到,

所以,我面對著,是一台電腦,一台冷氣,一股超級賣的味道,

及一個不敢探頭去看的大型垃圾桶,

而且還在一個不到五坪內的空間內靜靜地工作著,

只有不間斷的滑鼠按鍵聲及鍵盤的敲打聲,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我 快 受 不 了 啦!

這樣的工作氣氛是怎樣啊?是酒店還是PUB啊?

如果眼不見為淨那也就算了,但是就是看的見、聽的見啊!

更扯的是,那個大型垃圾桶是我的工作打掃區域之一啊!

是我每天下班都要處理那桶垃圾然後從公司的三樓拿下去丟的,

吼!很氣啊!他馬的,

常常自己口中及心裡都掛著「將心比心」這四個字,

也常常跟朋友在閒聊當中聊到這四個字,

但是其他人有去想過嗎?有去做到嗎?

自己爽就好,然後吐完之後拍拍屁股走人,甚至不待在辦公室內,

那我呢?我呢?我可是要面對著你的殘留物直到下班啊!

你有想到我的感受嗎?他馬的,

你自己造的孽,你要自己去承受,

我能了解你的宿醉痛苦,但是你可別把其他人給拖下水啊!

那桶垃圾至少有百分之80以上都是你的,但是你會清理嗎?你會打包嗎?

大家都是領薪水的,大家都是平等的,而不是你較資深就可以隨便,

要喝酒,要喝多少,要喝幾手,要喝到多爛醉,那是你的事,

但是可別連累到其他人,不只是我,我相信那對新人的心情也不是很好,

(大家可幻想一下我有如化身為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男主角在電車內的表情)

唉!沒想到才過了幾個小時而已,

就應證了馬世莉在某個節目所說的那句話,

前一晚你有種玩、有種玩通宵,隔天你就要有種別遲到,乖乖上班!

這真是個恐怖的應驗,

短暫的歡樂與痛快,卻換來長時間的煎熬與痛苦,值得嗎?

還好老爺我滴酒不沾,否則下一個痛苦者可能就是我,

就變成我一邊修圖、一邊合成設計,

然後身旁放著垃圾桶在那邊邊做邊吐了。



吼~味道又撲鼻而來了啦!

噁噁噁啦~*


琮尚彬品在此提醒大家: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隔天有拍照,前晚別喝酒」

------------------------------

最近因忙於公事等等......,所以讓大家期待已久的作品遲遲未發表,

在此跟大家說:抱歉!

------------------------------

2005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