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上禮拜與友人一起前往戲院看了台南之光~李安大導演的色戒,

關於看完這部片後,走出了戲院就在隔壁的飲料店買飲料暢談觀後感,

彼此討論完之後,很有默契地覺得看了幾部李安導演的片子之後,色戒這部戲,沒有斷背山的好看?

如果有看過斷背山這部片子的觀眾,有對斷背山該片去探討且了解的人,

就知道李安在那部片所呈現與表現的手法有多麼細膩了,

舉個例子:吊在櫥櫃的襯衫?信箱上的英文字?

每一個所呈現的畫面,都是有意思的喔!(沒看過斷背山的人,快去租DVD回家看吧!)

個人觀後感如下?以下是我的見解(我沒有要筆戰啊!只是小弟我個人的小小小小見解)

1‧色戒這部戲,我只看到每位演員超深動且寫實精湛的演技,尤其梁朝偉的演技真的是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不過梁朝偉在~傷城~這部電影裡面的演技,才是我最欣賞的)

2‧從色戒中看見了李安對於性愛藝術的詮釋能力,是好是壞?見仁見智吧!小弟我對於最後那幕69式比較欣賞。

3‧從色戒還沒上映前,許多報章媒體就開始繪聲繪影了起來,什麼看的到梁朝偉的雞雞跟蛋蛋?
還有看過的網友說什麼?女主角的鮑魚都看的到?靠!衝著媒體與看過的網友說的且炒作的這些話,
不去看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啊!果真在這部片有三幕激情性愛戲,不過說真的,當下小弟我沒什麼生理反應?
反倒是我注意到前後座與我坐在我附近的男士們,每個人開始翹二郎腿、踢我椅背等的行為開始...(反應激烈嗎?)

4‧如果王佳芝服下那顆藥丸?那結局的呈現是否會讓觀眾更加的有想像空間?

5‧在討論區看的網友所寫的 → = 發洩= 控制= 臣服= 取悅= 假爽= 真爽= 沉浸= 滿足= 奉獻= 佔有=
(對於這段話!小弟我對寫這段話的網友還蠻佩服的,但我想著是......如果劉嘉玲看完了色戒?會有什麼想法?)

6‧李安由張愛玲小說裡兩句「每次跟老易在一起,都像洗了個熱水澡」和「到女人的心裡去的路通過陰道」
發想創意出一個由性而愛的故事,那李安是否可以考慮一下小弟我昨天看電視新聞所報導的,
先總統 蔣公身前有寫日記的習慣,並且寫了50幾年了,其中幾篇日記 蔣公自己寫到自己是個色胚,
那是否李安可考慮參考一下 蔣公的日記,並開始籌備蔣公版的色戒呢?(台灣國內某個地區有個相似度100%的蔣公)

7‧關於王建民邀請李安拍紀錄片?我只能說媒體有在開始炒作了,拜託!李安是商業手法呈現,專攻藝術方面?
而要找人幫王建民拍紀錄片的話,應該要找HBO或者是要找Discovery方面的紀錄片高手來拍攝才對吧!

8‧原本想蒐集色戒相關電影商品,但事後覺得還好就作罷了!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