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回到家,放下沉重的背包,在冰箱內拿了杯冰涼飲料,

慵懶的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拿著遙控器,

主控著自己的視覺刺激與感官享受,

桌上的零食與餅乾與我同在,但我沒嗑,因為沒食慾?

11點多看著電視,談話性節目、音樂頻道、新聞頻道、靈異節目等...,

無所不看,無所不吸收,

很久很久沒這樣了,

很久很久沒這樣的放蕩自己,是放蕩嗎?還是放鬆?

我不知道?

孤冷的電腦等著主人的陪伴,但是?

主人不知怎麼了?

突然地,今天不想在遨遊在虛擬世界中,

突然地,今天不想在沉浸在圖片與文字之中,

主人只想靜靜地好好休息,不想給任何人壓力,不想給任何人覺得吵,

主人只想放鬆自己,只想拋開一切吧!只想接受所謂亂象的資訊與知識,

這當中並不完全盡然,亂象當中也有不錯的觀念去學習,

晚上十一點多到凌晨五點多,

六小時的時間,六小時的放空,六小時的吸收,六小時的......

笑與淚都在這個時間毫無規律的釋放出來,

按著遙控器上的數字鍵,找尋著記憶在腦海裡的頻道,尋找著印象中的畫面,

搜尋著印象中的聲音,翻閱著印象中的段落,拼湊著印象中的插曲,

看著娛樂性節目,呆呆的微笑著

看著談話性節目,深深的思考著

看著新聞性節目,哀哀的感嘆著

看著音樂性節目,心情隨著旋律起伏著、舞蹈著

看著暴力性節目,力與美的結合著

看著綜藝性節目,明瞭著一個人是孤單著

這段時間,很安靜很安靜,

電視的聲音,我內心的聲音,我頭腦的聲音,

差不多了,終於累了,六小時的刺激與享受,

我想也該暫時做個結束,也該告一個段落,

該是休息的時候了,該是沉澱的時候了,

平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窗外映著深藍色的憂鬱

此時此刻,只有我,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聽牆壁上掛鐘滴答滴答的運種聲音,聽著聽著......

每分每秒時間的流逝......

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跟自己對話,

我,望著窗外,胡思亂想著,

我與我的對話,我正與世界談判著,

隨著時間隨著時鐘滴答聲,不知不覺中淚水從眼角旁滑落了下來,

此時我聽見一個聲音,我聽見一個遠處來的聲音,

那個聲音很孤單,很孤寂,很熟悉,

我聽見我的內心正在嘶吼力捷的吶喊著、狂叫著,

但深怕吵醒正在熟睡地每一個人,所以我是強忍著,

低深的啜泣聲,眼淚也像大海一樣澎湃的爆發出來,

我很用力的卸放一切,很用力的釋放所有的情緒,

呼!怎?還是停不下來?

是我壓抑太久,還是我太感性?還是我太懦弱?還是我太悲傷?

我不知道?

只感覺到,我是舒服的,我被釋放了!

內心的寂寞、空虛等等的一切都暫時性的紓解開來。

起身跑去廁所,照著鏡子不敢直視著自己的臉,

打開水龍頭,浸泡著毛巾,從鏡子中從眼角餘光中看到了自己,

看到了一個完全不是我的自己,

梳洗完畢,躺在沙發上,望著窗外,腦袋空白,

我就這樣.......靜靜地......睡了!




2005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