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攝影及創作的我在去年底的時候無意見認識了LOMO

也在幾個月網友作品的洗禮下愛上了LOMO

有人問我LOMO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太懂!

是個品牌名稱,也許是個術語的簡稱

在尚未購得LOMO機之前,

已在各大LOMO網站現身爬文,

查看所有LOMO相機的機種、玩法及特性

在精挑細選之下,

選擇了一台認為有保存價值且是成像驚艷的相機

LOMO_LCA

多月下來逛遍各大賣場之下

遲遲不敢下標

原因是

因為停產了!身價上漲了!價格貴了!

等等之原因所以一直沒買,

也打算買二手機吧!

就在二月份的時候恰巧詢問到也愛玩攝影的好友

王酸

他跟國外訂了五台小人頭版的全新LCA相機

在確定購買的情況之下

向他標到一台

也以友情低價出售給我

讓我有了生平第一台LOMO機‧LCA

(其實是第二台,第一台是一月尾牙的時候抽中的四格機,但尚未拆封)

三月初的時候

終於拿到貨了!

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與喜悅,

拿到相機之後

兩三個禮拜下來

LCA一直存放於工作室旁的櫃子中

直到三月中旬

終於慢慢地出頭天了

慢慢地與它開始談起戀愛,培養感情了!

買了兩捲正片好好的把玩它

兩次e2c(*)的玩法

沖洗之後所看到的成像

真是深愛不已~

尤其無法預測的成像

又愛又恨的暗角

張張都像明信片

兩次拍攝的結果

學到了很多經驗與新體驗

更進一步的重新接觸傳統相機的玩法與樂趣

相對的

荷包摳摳大失血

嗚嗚嗚

有點心疼

沒辦法啦!學技術咩!

用看的,讀的,說的,

不如自己的親身體驗嚕~*

在此遇各位分享心得

並PO一張作品與大家分享

作品名稱:開始點名,報數!

(*)
e是指沖正片藥水E6
c是指沖負片藥水C41
指的是把正片底片用負片模式沖洗的意思
簡稱為:正沖負
(被某位玩家酸到所學會的新名詞)

2005
我是琮尚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琮尚彬品 的頭像
    琮尚彬品

    【 琮 尚 彬 品 影 像 寫 真 創 作 館 】

    琮尚彬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